昨夜真的很累,攤在床上很快失去知覺,早晨才被蚊子咬醒,現在坐在電腦前,估計恢復了五成體力。

爬山所拍的底片拿去沖了,明天再去取回,然後準備多洗一些照片給這次的隊友。大家同行五天,途中相互扶持,尤其我受到別人不少照顧。


聖稜之行算是相當成功,主要是領隊和嚮導領軍有方,當然隊中人際的磨擦在所難免,總算一切大致平順。很羨慕那幾天大家可以聚在山屋輕鬆相聚聊天,若非為了拍照,我也很想混在一起,可惜暫時沒有那個福氣。雖然經常獨自上山,我還是認為,大伙一起爬山是最愉快的事了。


時間是中午前後,忙著整理手邊的底片,整體成績不俗,總算可慰幾天的辛勞。挑了幾十張,準備送去洗照片,再分送給大家。翠池的星軌大致拍得成功,眾星圍繞北極星,下方土地公廟露出紅光,可惜,圓柏補光效果不足,僅呈現剪影效果。下次走雪山訪翠池,如果天氣許可,還想繼續嘗試夜拍。


走O聖那幾天,只有翠池那晚跟大家在一起睡,相當溫馨,不過,其餘每晚自己也過得愉快。先前幾天都有不錯的營地,而攜帶帳篷的好處是隨時有後路,而且可視拍照需要而選擇過夜地點。我不算頂勤勞的人,若衡量拍照不辭辛勞,或者檢視勤快程度,老郭、許大師等人都勝於我,這些前輩早已樹立了典範。



穆特勒布是聖稜的名山,山容甚至比許多百岳還有看頭,也幾乎是山岳攝影者必拍的題材。先前路過時,光線條件不佳,這次我就拍得很痛快,說它長得青面獠牙,應該是一種恭維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