盛夏暑氣逼人,竟日汗流不止,日落之後,為了圖個清靜與享受涼意,傍晚驅車上至陽明山。來到熟悉的地方,帶著簡單的裝備,逕自走向密林中的步道。
P1110268

入夜的步道一片漆黑,沿途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,全靠一支手電筒引路,空氣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沈悶感,而整路簡直一片死寂。
P1110254
褐色蟋螽在啃食蟬屍

P1110260
P1110262

相較於白天人聲雜踏,晚上這裡變成昆蟲的擂台,地面留著不少蟬屍。走著走著,發現沿途盡是肉食昆蟲,聽到腳步聲即到處爬跳。蟬屍成為其他昆蟲的食物與能量,算是生態中的良性循環,但眼前另一場景就駭人了。

一隻巨大毛蟲在路面,尾部竟被另一隻長腿昆蟲啃出缺口,見狀似乎逃不了,毛蟲只是不斷晃動身體,老實說,我無法拍下這樣殘酷的景象。

半失神之間,我幾乎與垂掛的蜘蛛撞個滿懷,還好及時止步,拿出相機,設法把這難以對焦的生物拍攝下來。
P1110264

以往經常獨自在高山與森林裡穿梭,傷後多年未曾攀登高山,目前或許有需要練膽,重新習慣一人上山的感覺。

預期的清靜旅程變調,反有近乎汗毛直豎的感覺。回到開闊的停車場,涼風迎面吹襲,頓時讓人通體舒暢,決定暫不下山,靜靜待在這裡。這樣算是靜心嗎?心境再度轉變,獨自在暗夜,想到家裡也只我在,不覺興起淡淡的哀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