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的登山隊伍遠從南區來此健行,身為在地人,當然要參與活動並增添人氣。這條路線已經多年未走,很有興趣再訪;山徑和溪路相當陡峭,對於目前的我來說是有一些難度,但預料腿力應該沒有問題。
大屯谷 (123).JPG

一大早,小美玲和我先到大屯國小,整裝之後前往附近探路,不久即迎面碰上大隊人馬,大家一起上山。
大屯谷 (2).JPG

大屯谷先前走過,可惜沒有留下什麼影像,現在用數位相機,便利性大勝傳統相機,當然想要盡量多拍一些。
大屯谷 (28).JPG
大屯谷 (35).JPG
大屯谷 (43).JPG

沿階而上,路旁是整排的櫻,此時盛開亮麗的繁花。從石頭住家旁邊穿過,山腰路寬敞多林蔭,及至菜園區,已經來到永春寮溪畔。循著乾溝上行,不久抵達原始森林入口,此後屬於人跡較少的山徑。
大屯谷 (21).JPG

溪谷中布滿水管,溪水都被接到下方的住家了,沿途溪谷幾乎沒有流水。所以,此行名義上是溯溪,其實鞋子大致不會沾濕。
大屯谷 (46).JPG

踩著大小不一的石頭前進,不斷往上爬升,溪路相當崎嶇,不過,很有爬山的感覺。大隊人馬走來速度不快,不致造成心理壓力,也剛好給我拍照的空檔。

春日已近尾聲,山區草木紛紛開花,途中一再出現七葉一枝花,山寶鐸花也好久不見了,還有大花細辛、傅氏唐松草、厚葉衛矛等,都是今年第一次看到,讓我心裡充滿了喜悅。
大屯谷 (67).JPG
厚葉衛矛

大屯谷 (69).JPG
七葉一枝花

大屯谷 (70).JPG
山寶鐸花

大屯谷 (83).JPG
大花細辛

大屯谷 (93).JPG
傅氏唐松草

在第一匯流點休息,吃了點心,喝了一些水,再走取右,到第二匯流點。依然取右,坡度變大,隊友費力上攀,有些地方碎石鬆滑,甚至需要手腳並用。
大屯谷 (52).JPG

中午在一處山肩平地停留,這裡容納大群人馬沒有問題,我們煮了幾鍋食物,大家吹著山風,聊得很盡興。
大屯谷 (62).JPG

下半場分為二隊,我們繼續前行,其他一半的人往回走。上行要拉繩攀爬很陡的稜線路,大家的速度慢了下來,有些抱石的地方需要隊員彼此照顧。急速上升半小時多,來到大屯南峰下的山徑,終於接上大家熟悉的山腰路線。
大屯谷 (118).JPG
大屯谷 (127).JPG

此去翻過一個小山頭,然後大致為下坡路段,經過中正山頂,一路下到停車場,循柏油路再接永春寮步道。小美玲和我提早離開陡降的階路,右轉行至永春橋,回到大屯國小,完成這一天的健行。
大屯谷 (129)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