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山前幾天一直下雨,梅雨規模相當驚人,使得這次行程差點夭折,儘管活動期間的預報是好天氣。周二起有人出聲表示應該取消,領隊堅持了一陣子,後來決定放手,所幸嚮導在關鍵時間點表明不願放棄,加羅湖總算順利成行。

BYO_0740.JPG

這次只在山上過一夜,裝備相對簡單,出發時過磅,偌大的背包才17公斤,背起來是前所未有的輕便。容量95升,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支援隊友,肩上可以再承載可觀的重量。行程前段領隊搜刮了一些裝備給我,增了5公斤左右,在加納富溪取水6升,準備攜至加羅湖,這樣,背包重量來到28公斤,還是接近輕裝。

從巨木登山口開始陡上,我一人先走,原本打算順順攀升,不料追到一支極大隊伍(超過60),他們好意讓我先過。一開始超車就不能慢下來,總要全部超過才行,以致強度拉得頗高,全身也大量飆汗。山路穿越茂密的森林,沿途泥濘濕滑,沒有找到適合休息的地方,就一直往前走。從下車處算起,原本預計五小時以上抵達加羅湖,結果才三小時多就到了,幾乎是當天最早抵達的人。

BYO_0658.JPG

BYO_0688.JPG

BYO_0703.JPG

BYO_0710.JPG

BYO_0729.JPG

天氣大致良好,上山途中完全無雨,加羅湖畔景致依舊美麗,雲霧聚散無常,景色變化多端。先在高處搭好個人的帳篷,帶著相機環湖拍了一些照片,準備稍晚再下去支援隊友,不料還在取景時,全隊已經陸續來到營地。

本隊25人,大隊超過60人,加上其他散客,這日湖畔住了百人以上,真的像是菜市場。帳篷在水邊一字排開,確實相當壯觀,只可惜搭得太整齊,缺乏某種美感。不管如何,大家在草地上坐臥閒聊喝下午茶,還煎了牛排並吃了好料,悠閒時光讓人忘卻煩憂。

BYO_0738.JPG

BYO_0754.JPG

BYO_0768.JPG

第一日下午營地時間很長,晚上大家也捨不得早睡,第二日早早起床賞景,在不同光線條件下拍了很多照片。我們週六一早從台北出發,週日傍晚即回到北投,雖然行程短短二日,由於天氣良好,大家還是覺得相當充實。

BYO_0772.JPG

BYO_0774.JPG

BYO_0795.JPG

BYO_0799.JPG

BYO_0813.JPG

下山隔日照例有點疲累,打算休息二天再訓練,聽說同行的一位年長隊友今天又去爬郊山,而且走了一整天,心裡有點吃驚。經過分析比較,明白自己的爬山方式:增加一些負重,爬坡強度直逼單車比賽,以致累積了足夠的乳酸,當然需要好好休息才能再度操課。

BYO_079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