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過年前,與同好一起在花東騎車,事前安排多條路線,實際有點變動,大致按照計畫進行。每天騎一百公里左右,定點出發環線回,規劃路線令人滿意,沿途景致不俗,練車、拍照、美食兼顧。以富源的我憲家為基地,前二天從海岸山脈邊的193線接到中央山脈旁的山邊路,第三天往南沿著美麗的花75線騎到池上,再往北騎台9線接回193線。第四天移師台東,配合伙伴的行程,備用的環都蘭山行程派上用場,結果發現這條路線似乎最精彩。第五天只剩三人,還是興致勃勃騎經利吉,接上197線,從鸞山大橋出台9線,騎到關山然後回程。
東進 (88)

花東單車這類活動過程精彩,可以連絡車友感情,我們隨興騎停,運動和休閒效果顯著,讓人對單車活動的喜愛逐漸增加。至於參加單車比賽或活動,可以驗收先前訓練的成果,對我來說,每次比賽實戰都是自我突破的機會,算是難能可貴的經驗,心態上必定是全力以赴。
東進 (164)

騎過2013年輪躍台南,那是我首次參加單車活動,全程幾乎都是平路,適合飆車。在強力競爭之下,把潛力一再激發出來,這讓我騎平路的基本能力硬是進了一級。
PB300005

目前單車活動頗多,不見得想參加就要報名,比賽當天直接現身也可以。2014年二月櫻木花道活動就在附近舉行,正是我們練車的機會,儘管沒有認識的車友參賽,我們還是開車到淡水備戰。前端集團騎過淡水鎮外圍時,我們正在裝車,幾分鐘後就上路開始追逐了。

這一場屬於山路賽,全程73公里,我們騎了精華的55公里,其中山路約40公里,總爬升量900公尺左右。前段北濱15公里正是熱身,與一群車友競速,只要不是上坡,時速都拉到35公里左右。從石門右轉穿過市街,隨即迎面就是連續一公里的陡坡,考驗已經開始。大陡坡之後,山路還是一段一段接著上升,連續爬坡雖苦,見到傳說中美麗的梯田,已經感覺不虛此行。越過第一高點,山腰路段景觀迷人,稍作喘息之後,開始下降,而後面還有二段長陡坡,所以這條算是3P路線。
三芝石門 (37)

過了老梅溪上的水泥橋,又是苦命上坡,及至隆山路,坡度緩下為主,車速可以拉得很高,一路殺進三芝市區,卻被紅燈擋了好久。中正路接北新路為101線,我們在山的北面努力往上爬升,路旁不少拍照人以逸待勞。至此,腿力已經有點衰退,勉強可以撐過,心肺倒是還有餘力。幾位車友從身旁超過,似乎是體能充沛的練家子,身後還有人蠢蠢欲動,我可不再讓他們超車。
三芝石門 (40)

來到大湖路口(北海福座上方),公車站旁是一個廣場,把僅有的一包果膠吸完,前方是明顯的下坡了。哪知才滑降不久,一轉彎又是駭人的陡上坡路,還好苦難即將結束,今天的上坡快爬完了。

過了最後一個高點,大家下降催速,冷不防已到新林路口,立即急煞轉入右道。此去猛衝,倏忽來到北濱公路,大家被擋在紅燈前,過了一會兒我才意識到,此行已經抵達終點--我的汽車就停在右前方不遠處。

後記:騎完車回家,大腿並不酸痛,小腿稍微有感,倒是臀後的肌肉似乎操勞最多,這證實我騎上坡用到了臀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