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山區濕氣頗重,明明是晴天,雲霧卻不斷生成,陰不斷變化。上午十點不到,天空就被遮蔽了,結果,午後全無視野可言,觀雲賞霧當然不錯,要拍照就難有機會了。主山展望2 a>

不能拍照,在高山待上幾天,剛好有時間澄思靜慮,好好面對自己。拿出記事本,用筆抒寫胸懷,試著看清生活本質,瞭解人際處境,並思考未來方向。總之,爬一次山就有一次收穫,絕無空手而回的道理。五月高溫似乎還好,記得秋老虎的威力,九月晴朗時,帳篷裡的熱氣才令人招架不住!


成功堡有初登大山的深刻回憶,以往是圓形鋁屋,後來重建,材料現代化了,在我眼中卻沒有進步,山屋反而顯得與環境格格不入。
成功山屋

這一天雲起得漂亮,可惜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出現,雖然賞心悅目,卻不適合拍照。雪期長短會影響杜鵑花開情況,連二年冬季大雪,高山花況皆不佳,尤其今年雪期延後,花期也明顯變晚。



這些年來,我不斷出入奇萊山區,但感覺上,再訪的機會依然頗為難得,而且每次經驗都大不相同。奇萊確實是既遠又近的地方,美麗中潛藏著危險,讓登山者既愛又怕,而對很多人來說,奇萊確是特別的山。



攀登高山大約二十年,我對奇萊山的回憶最多,包括第一次爬高山,第一次獨攀,幾度與不同的山友一起攀登,有時特地上山拍照,結算起來,幾乎是個人登山歷程中最常造訪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