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第二天,大家總算都把時間空出來,約定一起騎車出遊,我則開車負責補給。
IMG_8681.JPG
IMG_8710.JPG

上午從宜蘭鑑湖堂出發,往深溝方向前進,過葫蘆堵大橋後不遠,轉往三星與天送埤。隊伍拉得有點長,但因路況單純,並不必擔心什麼。天送埤之後是連續彎繞的上坡路段,路旁的山櫻開得正盛,到處都有汽車停下來,當然是為了賞花。眾人各自努力,往上奮鬥約五分鐘,接著就開始滑降,先後經過長埤和清水地熱叉路口。這日豔陽高照,到處都是人車,停在牛鬥的餐廳,想吃個午飯再上路,卻被人潮車潮嚇到了。
IMG_8635.JPG
IMG_8652.JPG
IMG_8658.JPG

簡單吃了自備的點心,跨上單車,繼續上路。騎過牛鬥橋,即進入後半段,此後大致為下坡。回程至幹才橋附近的橋頭小吃店,把車停下並排,大家才正式吃午餐,而這頓飯足足吃到四點多。
IMG_8721.JPG
IMG_8715.JPG

飯後大伙又是生龍活虎,小朋友在員山段飆車,還好公路很寬,否則汽車實在多得不像話。
IMG_8734.JPG

這次出動支援車二輛,除了單車總數不足,也因為一傷一病,不適合騎車的人就開支援車。單車點名:公路車是「紅桃綠葉號」和功學社老鋼管共二輛,小徑是白牌、美利達、功學社T2、武士車共四輛,登山車有Giant Talon、Giant ATX(「騾號」)、JBC一號共三輛。
IMG_8634.JPG
IMG_8642.JPG
IMG_8650.JPG
IMG_8668.JPG

上午在鑑湖堂集合,出發前的合照頗為壯觀,九輛單車一字排開,後方為落羽杉的身影,側面是耀眼的陽光。宜蘭落雨很多天了,這日老天很幫忙,單車之旅當然要成功。
IMG_8631.JPG
IMG_8694.JPG

此行,小朋友大致算是表現不錯,尤其二個十歲以下的女生,雖然有點落隊,所幸必要時有支援車來幫忙搭載。
IMG_8672.JPG

回到鑑湖堂,稍微結算一下,全程五十五公里左右,單程落差約三百公尺,應是一趟適合逍遙遊的路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