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茂斯是真正的登山路線,我很中意,上次大約探了七成距離,這次就接著把後段走通。途中路線還是有點亂,不少路條需要重新綁妥,畢竟我們將會原路返回。

這個季節天候不穩,雨水厚重,爬山行程不易成功。本來安排轆轆山來回,一開始就遭雨困住,遲遲無法動身。晚了三天出發,路程幾乎走不完了,除非天氣配合得天衣無縫。

BYO_1476.JPG

首日上攀至戒茂斯山,隨即下溪紮營,溪畔環境令人愉悅。隔天從新武呂溪上行,預計到妹湖或嘉明湖畔紮營,但天不如人願。妹湖缺水景觀很醜,嘉明湖天候不佳,我們臨時決定殺到拉庫音溪,心想壞天氣應該住到山屋。

隔天如果放晴,二人加快腳步,依然可以攻到轆轆山。可惜,一早還是雲霧籠罩,只能在營休假,也決定不再往北推進。一天的時間很長,白天大可去拉庫音溪上游走走,這剛好也是多年來的心願。

小美玲穿登山鞋,溯溪很不便利,但還是看到連續的溪谷美景,對拉庫音溪讚不絕口。走了一段溪谷之後折返,她回山屋,我再獨自上探,打算好好拍照。走過折返點以後,即為寬闊的平緩溪流。緩流兩岸為相對平坦的草原,隨處可見水鹿留下的蹤跡,但也有幾處水鹿骸骨,可見這裡不僅是水鹿天堂,也是獵人的活動地。

BYO_1423.JPG

 

BYO_1347.JPG

BYO_1380.JPG

BYO_1407.JPG

先前在折返點撿到鹿角一支,隨後在平坦谷地逡巡很久,努力尋找遺落的水鹿角,可惜不再有所斬獲。等到緩流告一段落,前方又是陡升的峽谷地形,攀爬並不容易,我拍了一些照片就往回走。出發前沒有約定好時間,小美玲在山屋等了很久,心生憂慮,已經拿了裝備,打算稍後上去搜救,讓我感動之餘也有點哭笑不得。

BYO_1444.JPG

BYO_1466.JPG

BYO_1481.JPG

BYO_152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