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花的大水窟,只有"悽慘"可以形容,這是氣候異常造成衰敗的景象。煙囪排了10天行程,結果我5天就打道回府(他還在山上研究新的數位相機),聽起來像是慘敗,其實也不盡然。

三年前來大水窟,紅毛杜鵑花況好得無以復加,拍照像被花海牽著走,雖然感到幸福無比。往後這幾年,花況都慘不忍睹,尤其今年更是令人無言以對。沒花可拍,激發出新的可能,讓我硬是跳脫了原本設定的題材,倒是一種不錯的考驗,甚至讓我產生一些成就感。

BYO_9273.JPG

BYO_9314.JPG

午後煙囪在簷下躲雨時,我趕緊喊他來拍照,看天空形成完整的彩虹(還是雙層的),把紅色山屋擺在彩虹裡,還真是沒有見過的一景!夏季難見夕陽,晨光倒是天天都有,我們爬上稜線高點,觀看日出時的彩雲、草原、岩稜、孤樹和遠山。拍完晨景,攀過稜線旁的岩堆,發現裡頭竟然藏了一棵盛花的紅毛杜鵑。這可是絕無僅有的場面,儘管暗黑又逆光,還是要發揮數位相機的便利性,用盡一切可能,把這特殊的花景表現出來。

BYO_9291.JPG

BYO_9324.JPG

BYO_9343.JPG

BYO_9355.JPG

BYO_9369.JPG

BYO_9403.JPG

BYO_9416.JPG

BYO_9425.JPG

目前,爬山對我來說也算訓練,可以利用機會把腿力練好一些。不過,5/31上山時背包35公斤,讓我感到有點意外,6/4下山時背包只剩17.5公斤,走起來真的很輕鬆愉快。一天從大水窟直下東埔,順順走,把斷崖當坦途,剛好花了9小時,距離大約33公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