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此時,單車參賽首次披掛上陣,至今滿一周年,想知能有多少進步?輪躍台南這場騎車距離去年91KM,今年是92KM,比賽路線差異不大,去年我騎的時間是3H07M,今年把目標訂在2H37M。
6789_n
這次號碼是"控八控控"

從上次比賽得到經驗,後半段落隊原因是體能和肌力不足,以及沒有上卡。這次經歷一年的訓練,上卡也適應了快二個月,應該不致落到去年那樣的下場。這條線從頭到尾都是平路,比賽策略是設法全程跟上集團,均速就可拉高。起點交通狀況複雜,我已盡量擠到排頭早點出發,果然比較順暢,後面的同伴說一出拱門即浪費不少時間等待號誌,甚至路上還堵塞必須步行牽車。
10846236_814556058603826_8106650876892310529_n.jpg
出發前的等待

不過有一個小插曲,槍響出發之後,右腳竟上不了卡,難道是過度緊張?沿途一直邊踩邊塞,左腳上卡沒問題,右鞋底板就是無法扣住,心想完蛋了,難道剛開始就要結束!這樣胡亂搞了一公里左右,終於不小心卡進去,開始可以正常騎車,所幸前段還沒出市區,集團速度尚未拉高,以致沒被拋在後頭。

似乎和去年一樣,由昇陽車隊帶頭,一群年輕車手在開闊的大路上,速度很快拉升起來。跟車並不輕鬆,因為領先集團的巡航時速在45公里左右,有時超過50,必須全力踩踏並全神貫注,稍有間隔要再追回,恐怕不容易。這樣跟了18公里左右,還沒到七股,眼見集團已經越來越遠,突然發現自己落單了。

回頭看一下,後面杳無人車,無奈之餘也只能盡力騎,把身體趴低,車速設法維持在35公里上下。約五分鐘,終於看到前方一輛車,我追到一名外國人,他的座騎竟然跟我的一樣(TCR SL3)。先帶頭破風,約一公里後換手,這外國人竟然帶不到半公里,又換我頂風。結果,大多是我在帶,當然沒有什麼成效,上橋一個小坡,外國人跟不上了,我只能獨推。
10380879_10152852714720351_3692555607641803214_n
二人小組

落隊後再騎約18公里,拿出車衣後袋的香蕉,才咬一口,聽到群輪壓軋的聲音,後方集團已至,救星終於來了。黏上集團之後,可以輕鬆維持35公里的時速,但跟領先集團相較,簡直是落差太大了!

中段騎得很省力,雖然感覺太慢,卻不宜自出鋒頭,目前策略就是保持體力吧!大隊在麻豆外環路口停車,等待綠燈良久,起步再衝至曾文溪堤,此去集團速度還是沒什麼改變。心想這樣下去,恐怕全程騎得太輕鬆,還好繞上國姓橋後,前面車手開始大幅加速,想想也沒錯,已經剩下不到十公里。

後段時速大致超過40公里,跟車之餘抓住機會超車,逐漸騎到集團前端,然後穿過終點拱門。昇陽車隊等領先集團當然早就到了,我們算是第二集團,彼此差距應在20分鐘以上。拿到成績單,時間顯然有誤,原來是出發時間晚了約14分,加上14分矯正之後,完騎的時間大約2H38M,算是近於達成目標。

輪躍台南屬於入門級的單車比賽,我打算每年參加,就是要看自己的程度到哪?每年進步多少?這次雖有進步,顯然還是肌耐力和車速不足,下次準備好再來挑戰,策略是跟上領先集團,並且盡量跟到終點,如果可以達成,明年成績可望再進步20分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