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覺有點驚訝,最近已經跨上公路車,測試車子性能,也測試髖關節的靈活度。久傷筋骨極為脆弱,近來腰椎與骨盆總算稍微穩定,但一切活動務必循序漸進,而且必須非常謹慎。

起先並不敢騎車,還是因為Mini 2這輛小徑跨點很低,忍不住坐上去踩一下。慢慢在室內停車場繞行,騎了幾次之後,才有一點點信心,接著也試著跨上家裡其他單車。
陽明 (108).JPG

停車場雖平,依然有些碎震,最後發現,還是雙避震最安全舒適,也最適合目前騎乘。這輛Anthem X2組好後已經閒置半年多,如今終於派上用場,而且值得一提的是,騎乘時,感覺車與人的契合度很高。

陽明 (83).JPG
已到說再見的時候了

客廳裡,雲豹853鋼管車總是靠在牆邊,反應出目前自己的處境,於是取名為黑白人生號。這輛車架過大,主要是上管高度超過跨高,否則上管長度是剛好的。考慮很久了,終於決定賣掉車架,讓往事一筆勾消。把車架丟上網拍,約一週即有人來看,這位車友搭高鐵遠從彰化來到北投,而且是特地北上,精神令人感動;後來順利成交了,當然有算他便宜一些。
IMG_1157.JPG

把煞變系統移至小美玲的紅桃綠葉號,算是一次升級,雖然減輕的重量極少(僅一百公克左右),不過,變速的順暢度明顯提高了。拆了煞變,賣了車架,再把輪組送人,這樣,暫時沒有屬於自己的公路車,反正目前也用不到,想想,往後使用紅桃綠葉號汰換下來的煞變系統,裝上雲豹較低階的OP車架即可。
日月潭 (86).jpg
紅桃綠葉號升級了

自己組車雖可控制重量,但像Giant SL系列的公路車那麼輕,就必須花一大筆錢才能達成,當然不划算。一直注意捷安特2011年的TCR SL3成車,但九月底去直營店看車時,發現已經改款,也就是說,我中意的車已經停產了。

不經意在網拍找到一輛極新的SL3,尺寸剛好適合我的身形,雖然接近新車八折價格,還是決定先買下來。此車塗裝為黑色,帶點金色線條,剛好可搭我的金色座管。
P1080819.JPG
這輛單車暫時稱為"台灣黑金號"

車來不免進行改裝,但幅度不大,也未購買新零件。換掉輪組和輪胎,改用原本黑白人生號的夾器,龍頭與座墊賣掉,使用手邊的備品,而踏板也是家裡現有的。
P1080816.JPG

這輛原裝的公路車尺寸為S,不含踏板重實秤7.92公斤,官方數據7.80公斤可能是XS的重量。SL3經過以上的改裝,再把座管裁短,含踏板的重量是7.33公斤,算是非常驚人了。

試騎幾次,這輛SL3確實輕快順暢,不過,路感太過明晰(鋁合金車架嘛),目前還是騎雙避震比較妥當。

假日與小美玲到日月潭,她騎車去環湖時,我的雙避震也首次上路(第一次離開住家的停車場)。結果當然狼狽,遇不甚陡的坡卻一直打最輕檔,換到單車專用道也不免定竿,只能下來牽車。再到環湖公路慢騎,硬著頭皮爬坡,心驚膽跳滑降,前後里程累積約十公里,已經算是跨出一大步。

回到住處,拼命冷敷冰鎮,所幸隔天並無不良反應,這是否表示:往後我可以用穩健的步調,慢慢強化那股已經失去良久的人生力道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