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50021.JPG

(一)
清晨外出散步,來到運動公園外圍,一名快樂的女子踩踏單車,對著打照面的友人開心敞懷地笑。單車果然易致輕快的步調。

(二)
油庫(軍事遺跡)外覆的木板上,二名快樂的女學生坐著共享耳機,忘我地哼唱流行歌調,聲音越來越大,讓我不禁投以驚異的眼神。

(三)
巡田水的農人問我來自何處,支吾之際發現,原來彼此已見過面,他記得了,上週開鐵牛車翻土時,我在一旁拍照。

(四)
上午陰天,青年拿著相機到處取景,看得出很用心,可惜,極美的清晨日出時分,彩霞滿天當時,他並未出現。

P1040983.JPG

(五)
紅冠水雞在田裡積水隱密處洗浴,就在我房間窗外可見的地方,感覺不好意思,我竟然偷看鳥兒洗澡。

IMG_5850.JPG

(六)
池裡有小鵝出世了,趕緊跑去看,一共四隻。鵝父母隨時帶在身邊,但隔天剩下三隻,再來剩二隻,然後一隻,如今全數夭折。據說那對鵝首次當父母。

P1050921.JPG

(七)
夜間走到家廟附近,碰到一隻黑色土狗,小聲喝斥,黑狗夾尾跑回瓦屋旁,心裡一驚,那不是慣竊住的房子嗎?

(八)
近來喪事不少,三位老婦相繼辭世,年紀從八十到近百不等,我想,鑑湖堂真的可讓老人安享天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