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著雨鞋去巡視菜園,感覺輕鬆多了,因為挖土的工作已經完成,再來僅需定期照顧。春天萬物滋生,水池裡生氣盎然,令人感到欣喜;十八份下方的菜園是個好地方,主要是山泉源源不絕,想想,如果住的地方有這麼棒的水源,那就太理想了。菜園水池已有不少生物,但顯然缺乏一些小魚,想要找一條溪抓幾尾放到池裡,而目前還沒尋得合適的溪流,打算下午就去找找。

午後去貴子坑的溪谷,看到一些魚但抓不到,後來去五金行買了小型撈網,往十八份去找,先在一處小溪擒了五隻大蝦和一隻蝦虎(一種魚),放進池裡後又跑去雷隱橋下,在溪流裡僅抓得到一些生來尚未懂事的幼魚和小蝦,另外又網進三隻蝦虎,還算有點成績。稍晚再去菜園,栽種一批山芹菜,就在貴子坑拔的。我抓的魚都很小,蝦子則不怕大(當然越大越好),原本屬於溪流的生物放在生態池裡令人安心,而且感覺希望無窮。一般池子裡都放體型較大的魚,像是鯉魚,那是準備收成的,將來要吃魚肉或賣錢,我的興趣則不是那樣。每天若能去自己的園地走走,心情可以放得很輕鬆,看著水池中的魚蝦螃蟹活動,真的興味十足。

採筍3.jpg
上午在竹園裡拿鋤頭除草,進度算是不錯,最後拿十字鎬挖筍根,非常吃力的工作,挖好時已經快喘不過氣來,而且滿身大汗。每次這樣從菜園滿身大汗回來,洗好澡就覺得越來越熱,汗水再次「潸然」落下,今天溫度真的頗高,吃飯時還需打開電扇。天氣一如預測,入夜就下起雨來(剛才還聽到雷聲),書房開著音樂,同時屋頂劈啪作響,名符其實的「交響」。

註:這是一篇舊稿,當然是在受傷之前寫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