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龍眼樹下,不到二個月即受傷,而且傷久成病,已經一年左右,健康還是沒有起色。目前全力治傷養病,卻有許多難解的問題,只能盡量注重飲食內容,每天吃藥調理並保持適量運動,夜裡試著克服睡眠障礙,定期就醫診治復健,並試著放鬆心情面對一切困境。

二十年來很少生病,相對地,對自身健康狀況逐漸缺乏警覺。一直過著四處奔波的生活,絕少靜下來思考,這樣,心態還來不及調整,人已入中年,待發覺對策失當,身體已經毀損嚴重。原來,我對自己的身體認識那麼貧乏,現有的健康知識完全無法應付,先後對傷病所採的策略方法幾乎全部錯誤。

今年五月以來,病勢急轉直下,竟然到了生死交關的地步。臀部壓迫感出現,讓人不知所措,原本就因腿傷而無法久站,也走不遠,臀部壓迫感出現後,坐著最不舒服,躺著也難過,整個人幾乎完全無法休息,沒有一個輕鬆的姿勢,說得極端一點,簡直生不如死。

急病到處投醫,犯下嚴重錯誤,幾度加重病情,不知吃了多少中西藥物,個人努力調整生活方式,處處盡我所能,卻長期沒有脫離險境。從主流西醫到能量醫學,從物理治療到整復正骨,從中藥調理到經絡推拿,幾乎每月嘗試新的方法,無數治療皆效果不彰,身體新生的傷病症狀卻一再發生。

受傷近一年後,依然六神無主,有時竟然同時到四個地方看診,最高紀錄一天跑三處,一天最多吃藥七次,還不包括那些納入餐飲的食療物。不過,回顧起來,網路上找的治療所似乎都無重大幫助。當初只是左髖受傷,養傷一年之後,我的兩髖皆無力,腰椎和頸椎位置不對,兩邊手腕傷及筋骨,兩肩狀況不佳,膝蓋喀喀作響,臀部壓迫感未解,幾乎到了全身是傷的地步,這還不包括不明的內臟問題。

身體變得虛弱以後,四處看診無效,新的傷病還一再發生,情況幾度瀕臨失控,我像在苦海中浮沈,隨時可能滅頂。身體情況一再惡化,心血管系統似已失序,皮膚嚴重起疹,胃腸變差,體重一度降低15公斤左右。多次在困境中求助,在絕望中盼神垂憐,在痛苦中深切反省懺悔;傷病不僅讓個人生活全不成形,攝影事業全盤中斷,家庭也幾乎崩解。尤其最近半年,全身筋骨明顯退化,全身痛楚不斷,四肢與腰肩皆極不方便,生活許多方面無法自理,倘使不是我妻多方照料並維持家計,我早已沒有活命的地方。

傷病在身,活動極為不便,看著他人普通日常的能力與動作,即讓我欽羡不已。先前我不時隻身走在山巔雲端,有時簡直不可一世,如今已經跌落泥窪之中,任憑萬般掙扎也難以起身。居家望著窗外,山頭特別高聳,與我距離異常遙遠,似乎在嘲弄我這傷病之身。

此傷嚴重影響了正常生活,讓我每天面對一片孤寂,一直看不到光明的彼岸。午夜夢迴難眠之時,心緒低迷悲觀,感到多方面的無情打擊。這幾個月簡直度日如年,卻只能強作冷靜,總覺得自己的生活不應再這樣下去。健康一直沒有改善的明顯跡象,腿肌的傷痛依然難忍,努力之餘,只能一再向神禱告,期盼光明照臨我這待罪之身。

近乎絕望中,所見光明僅微微數道,而且相當短暫。身旁不少善心人士伸出援手,目前雖然無力回報,卻讓我點滴在心頭。對於身邊的關懷我很感激,如果終於能夠過關,往後必將圖報,貢獻一己的能力。若能重獲健康,除了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,也要好好去愛世人。在這漫長難熬的傷病日子裡,正是重新培養耐性、愛心、智慧、價值觀的機會,從今起必須自省、認錯、贖罪,回頭固本,決定將來有能力時,必須無條件奉獻自己的能力。嚴肅回想,從傷病中得到什麼教訓?必須護惜自己的健康,珍愛我妻與家庭,有得必有失,現在我懂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