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月底屬於登山旺季,天氣相當穩定,我們出發時適逢假日,眼見登山口人車爆滿,這麼擁擠還真令人不習慣!

BYO_8678.JPG

四人共開三輛車,停車整裝費了一番功夫,下午二點多才起步上行。第一天預定只到七卡山莊,才走二公里就結束了,原來,隊友安排輕鬆的行程,其實往後每天都很輕鬆,我們的重點只是拍照。

翌日上午不到十點已抵三六九山莊,決定先上去找營地。循著之字形山徑上行,至黑森林邊緣,接著離開正路,在草坡開出一條通道,左切進入樹林。四周盡是巒大花楸,探看地勢,很快決定紮營地點。山坡上幾乎沒有一處平坦,只能用雙手和雙腳開出營地,這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困難。

BYO_8607.JPG

BYO_8617.JPG

BYO_8622.JPG

先搭好二頂帳篷,近午下至三六九山莊午餐取水,並與其他隊友會合,然後帶著他們來到樹林裡的營地,再搭起第三頂帳篷。這個營地令人滿意,往後住了二晚,相當安穩舒適而奢侈,拍照也極為方便。不管坐臥,眼前都是變色的樹葉,陽光灑進林內,光影不斷變幻。林隙展望很棒:北邊是聖稜線,往東連至四秀,而南湖和中央尖聳立在山谷對面。

BYO_8745.JPG

BYO_8687.JPG

BYO_8661.JPG

巒大花楸怎麼拍,一直沒有特定想法,反正拍照時間到了,就到光線條件好的地方,並且每次試著探索不同的路線。由於氣候變遷的衝擊,秋末依然不冷,山區紅葉並不壯觀,增加了拍照的難度。拍照條件不佳,必須更加用心找景,設法自行營造畫面,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鍛鍊。

BYO_8694.JPG

BYO_8699.JPG

BYO_8708.JPG

BYO_8719.JPG

BYO_8732.JPG

BYO_8758.JPG

BYO_8853.JPG

BYO_8765.JPG

BYO_8795.JPG

BYO_8802.JPG

BYO_8820.JPG

BYO_8809.JPG

BYO_8830.JPG

 

BYO_8858.JPG

BYO_8877.JPG

BYO_8892.JPG

BYO_8842.JPG

以往已來拍過幾次巒大花楸,但在此停留時間皆不長,快門機會有限,這次有了地利之便,加上勤於走動,總算拍出更多畫面,包括一些大景。此時也是高山芒的季節,就拍照題材而言,二者形成明顯對比,加上零落的枯木,取景算是有點變化。

第四天回程,撤到東峰附近,穿越滿覆高山芒的山坡,來到我的秘密基地,再度搭起三頂帳篷,度過最後的黃昏和早晨。這裡展望更好,除了聖稜、南湖、中央尖,南邊是無明、畢祿、合歡與奇萊,最遠可見玉山。晨昏光線迷人,大家在此顯得相當歡樂,好像不是要拍出什麼大場景,而是在拍紀念照。

BYO_8906.JPG

BYO_8925.JPG

BYO_8954.JPG

BYO_896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