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237.JPG

這是有點冷的比賽,約二個月前才臨時推出,日期又訂在國慶連假第一天,報名的人頗少,全部才167人。賽前碰到鋒面來襲,這場比賽簡直是在風雨中飄搖,前一晚上睡夢中雷聲大作,雨勢也相當驚人。一大早,鐘哥來電問我要不要去比,當然啊!就算不能比,也要到場,何況比賽已經箭在弦上。

大雨中從北投開車出門,經過社子時無雨,上高速公路到內湖又下起雨來。不過很奇妙,汐萬路到拱北殿雖然地濕,細雨似乎不打算擾亂比賽,大家就各自做著該做的事,整裝準備上場比賽。

賽前主辦單位來電,問我要不要改報菁英組,這對一個五十幾歲的選手來說,真是有點怪。我猜是菁英組人數不足,果然看了名單之後,發現菁英組才12人,不少該報菁英組的人跑去市民組,這些人經過盤算,應該是有關乎獎金的考量。

比賽是二段式計時賽,第一段雖然分組出發,卻像是ITT模式,開跑後只要距離一拉開,勝負已經決定,相對缺乏競爭的張力,除非像M30,頂尖選手實力不相上下,必須一路競爭互尬。第二段自由出發,準備好即可進拱門開始計時,這是很人性化的方式。不過,這也造成一個不公平的後果:大部分人獨推,車隊人多且實力相當的卻可以集結輪車,最後,菁英組前三名都被同一車隊包辦了。

22279602_1491949124233167_547990028334169344_n.jpg

M50排第四批從拱北殿出發,由前導摩托車帶路,過了計時起點,二名選手跑在我前面。進入陡坡,實力較強的1133選手發動攻擊,我也加力跟上。此後我們二人領騎,主要騎在他左側,我並未一路尾隨,但必須摸清對手實力。

續行約一公里,對手未再加速,而我尚有餘裕,就該往前衝出。距離逐漸拉開,好像變成我追著前導車跑,一路超越前方的其他組別選手。有摩托車開路,騎起來感覺就是不同反響,好像雙腿活力更強了。其實,自己知道並未拉到極限,雖然也很努力騎,並未達到以往比賽的強度。

22281643_1492173190877427_5763991875535701458_n.jpg

第一段循八連路上五指山,計時距離約13公里,爬升615公尺,探路時順騎52分,比賽時間果然如我預估,40分以內(37)即已完成,均速略高於21。慢慢下滑至碧溪橋,休息拉筋放尿,找人聊天,不急著進入起點拱門。等三位認識的車友跑了幾分鐘,我才上卡開始追擊,一路當然又是獨推。

第二段自碧溪橋經風櫃嘴到五指山,計時距離約9.5公里,爬升500公尺,起伏比第一段大一些,有好幾段陡坡等著我。騎在前段,抽車壓過水溝蓋,後輪空轉一圈,讓我幾乎失去平衡,往前不遠再來一次,差點造成摔車。所幸,中段和後段騎得順利,速度維持不錯,至風櫃嘴8公里左右騎約25分,最後進拱門時間是29分多,均速約20

22221807_1491949474233132_1621532080750002592_n.jpg

22279723_1491949180899828_4474350351023759571_n.jpg

頒獎時騎前導車的年輕人跑來聊天,劈頭就說我騎得好快,這對一個五十幾歲的選手來說,真是有點恭維。心想,讓我騎摩托車,鐵定更快(廢話)

八風算是規模很小的比賽,卻動員很多人力和人脈,就我所見,辣老師真是辛苦付出,一人就搞定了很多事情。計時路線安排妥當,獎金豐厚(共發出約八萬元),抽獎品項眾多且高價,最重要還顧到公益(捐出12萬元給醫院),比賽辦到這等內容,非常值得讚賞,但單車界顯然給予支持不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