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嶺到埔里單車只要騎100分,下滑感覺好暢快,反過來騎卻要二倍以上的時間,而且長時間處在痛苦之中。身在武嶺停車場,我把去年藏的二罐飲料找出來,小小犒賞自己一番。望向南方,遠山浮在白雲之上,都是熟悉的峰巒,最遠可見玉山。

比賽當日早晨地濕,埔里天候不佳,眾人在起點等待出發,天空竟然大肆落起雨來。心裡冷熱交替,這場比賽看似已經毀了,不過既然已經來此,當然就要上場,打算盡量往前騎,看我能騎到哪裡。

SoonnetPhoto_70990d1b-19e1-44cf-ba59-01bc451f41eb.jpg

賽前只有十天可以練車,總共拉了三次強度,這樣簡單準備之後就要上場,當然有點倉促。所幸,我有理想的爬坡輪組,即自己搭配的手工碳板,賽前才動手編好,前後輪重量458和615克,是我手上最輕的輪組。

建大武嶺盃M50破百人,女選手二組合計也有百餘人,共同在最後一批出發,二百多人倒也浩浩蕩蕩。起跑後集團速度不錯,眾女選手騎得兇猛,我還卡在集團中後段,只能慢慢找機會往前移動。進入山區,路面變乾了,天氣似乎越來越好,陰霾已經一掃而空。爬了幾個上坡,超過不少人,終於看到集團前頭,主要是809280478042三位領騎。才到人止關,8042已經掉隊,讓我感到狐疑。此後8092領騎最多,看他抽車真的很猛,加上8047,我們三人直衝霧社。從地理中心碑至霧社,竟然騎不到50分鐘,心裡委實有點吃驚。

36287783894_5023132bd6_k (2).jpg

過了碧湖(萬大水庫)展望點,變成我一人獨走,感覺怪怪的,獨推十幾公里,至翠峰其他二人總算追了上來。自中心碑算起,騎1:40到最高7-11門市,2:33抵達鳶峰,距離終點只剩七公里多。此時8092已經落後,而8047開始加速往前跑。努力追回一次,然後看著他慢慢跑掉,我的腿力不濟,似乎已經撞牆,連續陡坡加上25T飛輪,踩得相當痛苦。抓下把全身出力,死命拚上昆陽坡,一大群觀眾和一大排相機在此等候,真的不能漏氣。

37124018695_be0b82b1ba_k.jpg

已經看到武嶺,這段坡並不算陡,理應可以加速前進,實際上卻完全踩不出來,速度只能一直維持10左右。最後一百公尺小衝一陣,看看完賽的時間,地理中心碑到武嶺是31108(起點到中心碑另加9)

21462426_1468970593197687_7727959097181780575_n.jpg

地理中心碑到武嶺53.7公里,總爬升約2900公尺,這段先前騎過幾趟,其中僅一趟騎上最高點(中間有暫停),今天算是第一次完整騎武嶺,當然是我的第一張成績單。

這幾年身體逐漸復元,但狀況還不算好,中短程比賽可以勝任,長途爬坡卻屢次讓我感到吃不消,這趟順利拚上武嶺,可說是往前跨了一大步。實戰一回必有收穫,確認了自己的程度,了解爬坡的弱點所在,好像翻過一層山嶺,看到極佳的展望,很高興知道,先前所訂的目標並非遙不可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