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早早掉出集團,今年可不想舊戲重演,打定主意要奮力拼鬥。排頭的昇陽車隊幾十人一放行,我們即被擋下,管不了3721還是衝出去,就是要跟領先集團啊!騎至台17線叉路口,志工指示二段式左轉,大家面面相覷,一次上百單車待轉,還真是奇觀!西濱公路北上逆風,集團騎得保守,時速只有30左右。我算中高齡騎士,並不打算領騎,所以一直讓前面保持十幾輛車。至北門右轉離開西濱,集團稍微加速,領先集團中出現一位夾腳拖客,怎麼看都覺得礙眼。再右轉高架橋邊,集團終於發動第一次攻擊,當然要努力跟緊。時速已經拉到45公里以上,連續幾波攻勢之後,一時被拉開十幾公尺,使盡氣力還是跟不上。所幸前方路口右轉,後面幾人又衝上來,我搭了便車,再度黏上領先集團。此後一直到麻豆,局勢沒有什麼變化,有時路口停紅燈,集團再次聚合壯大起來。

11046285_990685460990884_4032620898082332306_n.jpg 

從麻善大橋邊右轉曾文溪堤岸,此去一路順風,集團發動第二次攻擊,接連有人竄出超前,儘管隊形不斷更換,基本上對我沒有什麼威脅性。至七股路段,集團又開始順順騎,猜想後面可能會有強力攻勢。不料,轉上國姓大橋之後,最前只有二人衝出,集團還是按兵不動。距離終點可能僅一公里多,看著過於安靜的集團,毅然決定衝出;暫時追不到前方二人,還好後方幾人加速上來,即跟隨在後。來到寬廣路段,前車左右彎繞,並一直回頭監視,一陣亂鬥之後,轉個彎,大家隨即進入拱門。

12310615_706241629511480_2030488638361040289_n.jpg  

最先抵達的一批騎士時間差距並不明顯,成績公布之後,果然前十名勝負都在半分鐘以內。這次昇陽車隊騎得保守,顯然並未全力競速,而他們出發時間較早,所以名次全在我後面。

12366231_923196104441808_3418198683332088514_n.jpg 

賽後隔天,上午在台南騎平路40KM,下午回台北又與車友騎山路互尬。身體並不疲勞,這就是2015年的輪躍台南,感覺強度還比不上平時與車隊訓練。這場比賽我參加了第三年,心裡產生越來越多的抱怨。去年晶片時間錯誤,成績公布也遮遮掩掩,令人感到不太爽快。今年主辦單位臨時更改路線和集合地點,結果路程少了二十幾公里,沿途補給乏善可陳,而且交管越來越差。由於騎得不太高興,幾位同伴都表示,明年傾向不再參加這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