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雪之後,根據預報,天氣即將轉好,趕緊收拾好裝備,出發前往雪山。在三六九山莊遇見故人,受到熱誠招待,明顯感到寒冬的暖意。早晨為了迎接曙光,特地往回走1.5公里,到東峰附近的稜線,大型相機終於開拍。
黑森林1 a>
三六九山莊2

黑森林雪地表面不潔白,光線不是太強就是太弱,條件乏善可陳,我幾乎沒有停步拍照。水源區的岩壁不斷滴水,如今形成下垂的冰柱,倒是特別的場景。到了圈谷下緣,遇到王兄等三人,他們在降雪隔天上山,至今窩了近十天,才剛碰到好天氣。這麼看起來,我的運氣算是很棒。
三六九山莊3 a>
黑森林2

營地在圓柏林間,環境相當幽靜,出入也頗方便,真是理想的攝影基地營。午後略休,接著王兄帶我至上方不遠處散步拍照,赫然見到各種姿態的圓柏老樹,令人驚喜不已。此地圓柏極美,造型多樣,樹又老大,平時被灌叢阻隔,無法親近,如今雪厚一公尺左右,蓋住灌叢,讓我們有機會一睹真面貌。午後陽光強烈,熱氣逼人,簡直招架不住。圓柏冬景2 a>

來到圈谷下緣,看著白皚皚的圈谷,心裡明白登頂困難,也沒有需要。巨大的雪山擋在西邊,五點一過即無陽光,僅高處的雪坡被陽光分為明暗二個部分。紮營在海拔3400公尺左右的雪地上,滿天星斗灑下亮光,前半夜睡得很冷,後半夜竟然變得不冷,我就知道天空被雲蓋住了,真不幸!果然翌日清晨未見太陽,沒辦法拍照,賭這第三天的天氣,結果賭輸了,只能摸摸鼻子下山去。
雪地攝影2 a>
森林積雪

高山降雪之際,拍照時機不易掌握,新雪最美,但有時要靠運氣才能親見。這次來雪山,同樣在降雪之後好幾天,溫度回升使雪融得很快,但因先前降雪量大,至今仍很可觀。
黑森林3 a>

在雪山三六九山莊時,每餐都受到熱情招待,待至圈谷,人又幾度煮了東西招待我,真是太溫暖了!總結這是一次短暫的攝影行程,其實拍照成果不豐,山友情誼卻裝滿我的行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